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人造金刚石废水处理的研究

人造金刚石废水处理的研究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人造金刚石废水  氧化    膜扩展阴极法电解    
【摘要】针对人造金刚石废水中的重金属回收和生产废水的处理, 提出了一整套从酸性废水中回收重金属镍、 锰的新型工艺。该工艺中对 Mn2+ 采用 KMnO4 氧化法, 对 Ni2+ 采用电解回收法来进行处理。通过试验, 确定了 KMnO4 氧化剂的投加量, 每 1mg Mn2+ 需要 1.9mg KMnO4; 用膜扩展阴极法电解回收Ni2+ 的最佳运行条件为: pH=4.5, H3BO3 作为缓冲剂, 电解温度控制在(40±5)℃, 电流密度为 3A/dm2。
【部分正文预览】

人造金刚石是由石墨和金属触媒在高温高压下作用而成, 每年要消耗大量的金属触媒 (主要成分为Ni70Mn25Co5[1-3]) 。 分离合成棒中的人造金刚石一般有两种方法: 酸浸法和电解法。 由于酸浸法对环境的污染严重, 目前大部分厂家采用电解法。 无论采用哪一种方法,在产品的各清洗阶段都会产生含有大量的 Ni2+和 Mn2+的废液。为此, 需对清洗废液进行研究, 设计一套合理的工艺流程, 对其中的镍、 锰等有价金属离子进行回收, 并对废水进行处理, 以期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氧化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