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人工湿地去污机理及其国内外应用现状

人工湿地去污机理及其国内外应用现状

文件大小:0.1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人工湿地  有机污染物      
【摘要】人工湿地中, 不同污染物的去除机理不同, 其去污影响因素也不同, 有机污染物的去除影响因素主要是溶解氧水平, 氮的去除影响因素主要包括植物, 溶解氧水平, 水力停留时间及污染负荷等, 磷的去除影响因素主要是填料理化性质和植物。 在应用方面, 人工湿地在国内外一般用于处理生活污水, 工业废水及农业点源污染等, 但目前更趋向用于治理富营养化水体和水资源保护。 本文在分析人工湿地影响因素和应用现状后, 提出进一步提高污染物去除效果的设想。
【部分正文预览】

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起源于德国,其去除污染物主要通过植物, 微生物, 填料间相互作用实现,综合利用物理, 化学, 生物作用实现水质改善, 具有处理效果好、 管理维护方便、 美化环境、 运行费用低等优点。

人工湿地相关论文
有机污染物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