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效固液分离技术处理给水厂排泥水的中试研究

高效固液分离技术处理给水厂排泥水的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4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效固液分离技术    给水厂排泥水  控制参数  污泥浓缩  
【摘要】以天津杨柳青水厂排泥水为处理对象,利用高效固液分离技术进行处理规模为2. 04~5. 44m3/ h的中试研究 ,确定了在管式反应器与静态混合器不同混合反应条件下的工艺控制参数。试验结果表明 ,利用高效固液分离技术处理给水厂排泥水是切实可行的 ,系统连续运行的稳定性高 ,稳定运行时的出水浊度一般低于5 N TU。进水 SS在300 mg/ L 时 ,确定的适宜工艺控制参数为:PAC投量 6~11 mg/ L ,PAM 投量 0. 97~1. 22 mg/ L ,机械搅拌转速为 8~12 r/ min ,最大上升流速可达 65~70 cm/ min ;前置混合条件采用静态混合器 - 管式反应器时的处理效果较佳。
【部分正文预览】

给水厂排泥水富集了原水中绝大部分的污染物 ,其水量占给水厂总净水量的4 %~10 %。在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下 ,我国大多数水厂仍将生产废水直接排入附近水体 ,这不但浪费了宝贵的水资源 ,同时也使污染物重新进入下游水体[1 ]。为数不多的对排泥水进行处理的水厂大多采用传统的混凝沉淀工艺 ,往往存在占地面积大、 构造复杂、 运行费用高等问题。高效固液分离技术在给水厂排泥水处理方面的研究及应用表明[1~4 ]:该技术可有效解决给水厂排泥水处理的问题 ,且具有处理效率高、 占地面积小的优势。本文以天津杨柳青水厂排泥水为研究对象 ,利用高效固液分离技术进行排泥水处理试验研究 ,为该水厂排泥水处理提供适宜的工艺参数和运行条件。

给水厂排泥水相关论文
控制参数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