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可燃液体化工储罐消防冷却水量计算探讨

可燃液体化工储罐消防冷却水量计算探讨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可燃液体化工储罐区  消防冷却水量  规范  
【摘要】可燃液体化工储罐区易燃、 易爆、 有毒 ,如果出现火灾事故 ,将对周围人民的生活、 生产和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由于火灾危险性大 ,储罐除了必要的安全布置、 保证防火间距等措施外 ,消防冷却设施的配备以及消防冷却水量计算是否合理尤为重要。分析比较了根据三本规范计算的储罐区消防冷却水量 ,并提出相关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涉及可燃液体化工储罐消防用水量的计算目前主要有三本规范 ,分别为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 GB50016 —2006 ,以下简称 “建规” ) 、 《石油化工企业设计规范》 ( GB 50160 — 92 ,1999 年 ,以下简称 “石化规” ) 、 《石油库设计规范》 ( GB 50074 — 2002 ,以下简称 “石油规” ) ,三本规范关于储罐消防冷却水量的计算均不一样。

规范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