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青草沙水库建设与长江口综合整治关系研究

青草沙水库建设与长江口综合整治关系研究

文件大小:0.4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青草沙水库  长江口  综合整治  研究  
【摘要】青草沙水源地地处上海市长江口南支下段南北港分流口的下方 ,青草沙水库的建设与长江口综合整治关系密切。以长江口多年观测资料及青草沙水库工程附近最新现场资料分析为基础 ,通过河势分析、 数学模型、 物理模型等多种技术手段 ,分析工程区域河势演变的基本特征和趋势以及水库建设对河势、 防洪排涝等方面的影响 ,评价青草沙水库建设的可行性。
【部分正文预览】

长江口淡水资源开发利用是长江口综合整治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草沙避咸蓄淡水库是上海市重要的规划水源地,供水规模为719万m3/ d ,受益人口超过1 000万。近百年来水库所在河段滩槽变化频繁,河势变化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及工程实施对上下游河势、周边工程的影响均十分复杂,水库建设对长江口河势和周边工程的影响以及长江口河势变化对水库建设的影响是青草沙水源地建设的关键技术难题之一。

综合整治相关论文
研究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