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短程硝化反硝化影响因素分析

短程硝化反硝化影响因素分析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短程硝化反硝化  影响因素  亚硝酸盐积累  
【摘要】通过介绍短程硝化反硝化的脱氮机理, 分析了温度、DO 浓度、游离氨浓度、游离亚硝酸浓度、pH值、泥龄及有机物浓度 7 个方面对于短程硝化反硝化的影响, 探讨如何控制这些影响因素来达到亚硝酸盐的积累, 最终实现短程硝化反硝化。提出了一些常用脱氮工艺进行短程硝化反硝化的控制参数, 并展望了今后研究的发展方向。
【部分正文预览】

       脱氮的工艺有很多, 但焦点主要集中在开发一些能耗和药剂耗用量低、紧凑高效、基建费用低和脱氮效率高的工艺上。目前, 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这一要求。一是氮化合物通过亚硝酸盐路径除去,这也是所谓的短程硝化反硝化, 即将氨氮氧化为亚硝酸盐为止, 通过选择抑制性物质或限制硝酸盐菌的活性, 使亚硝酸盐有一定积累, 然后对其进行反硝化来去除氮。短程脱氮不会形成硝酸盐, 因而短程脱氮和除磷具有较好的共实现基础。二是, 最近研究发现, 在供氧体受限或缺少有机碳源的厌氧条件下发生同时硝化反硝化。

短程硝化反硝化相关论文
影响因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