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钢铁厂高硬低碱废水循环回用技术研究

钢铁厂高硬低碱废水循环回用技术研究

文件大小:0.1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废水回用  化学软化    混凝沉降    动态组合工艺  
【摘要】根据钢铁厂外排水质高硬度低碱度的特征, 采用石灰- 纯碱和复配型絮凝剂的化学沉淀方法对该种废水进行处理, 达到了钢铁厂废水循环回用的水质和成本要求。通过静态和动态试验确定了合理的组合处理工艺及条件。
【部分正文预览】

从钢铁企业用水现状来看, 目前国内钢耗新水量平均约为30 m3 /t, 只有极少数企业, 如上海宝钢集团、首钢集团、济南钢铁集团钢耗新水指标为10m3 /t 左右, 而湘钢钢耗新水量为20.24 m3 /t。因此根据“湘钢炼铁口、工农闸外排废水处理和循环利用”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需要, 受湘钢委托, 开展了湘钢炼铁口、工农闸外排废水回用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研究。

废水回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