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强化日光/H2O2 协同作用对酸性黑染料的降解脱色研究

强化日光/H2O2 协同作用对酸性黑染料的降解脱色研究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酸性黑  强化日光  光解脱色作用  H2O2  
【摘要】在H2O2 存在条件下,对酸性黑染料进行加强日光照射处理,系统地研究了染料初始浓度 pH 值、光照、强度、不同阴离子等因素对酸性黑染料废水的脱色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染料初始浓度越低,光降解速率越高;酸性媒介比碱性媒介更有利于酸性黑光解脱色;染料光解脱色速率随光照强度增加而增加,但在较高光强下时,降解速率增加并不明显。除 SO4 2- 离子外,试验范围内的其它 Br-、NO3-、Cl- 和 NO2- 等阴离子,均对降解脱 色有抑制作用,其中 NO2- 对脱色作用抑制最显著。处理前后的 UV-Vis 谱图分析表明酸性黑在 H2O2 /强化日光光解处理中脱色是因为染料发生氧化光降作用。
【部分正文预览】

        酸性染料主要用于毛、丝、锦纶的印染,也用于皮革、纸张的着色。由于印染废水具有有机物浓度高 、可生化性差,甚至有生物毒性,使得传统的生物法对其处理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高级氧化过程能产生氧化能力强的羟基自由基,加速废水中有机物的完全分解。近些年来复合协同氧化工艺是在单独 O3 US UV 或 H2O2 工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高效氧化技术。各种不同的工艺中,光/H2O2 工艺因反应条件温和、处理效率高,无二次污染等优点,在处理染料废水实际应用领域引起广泛关注。

H2O2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