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碳氮比对A- O- N工艺脱氮效果的影响

碳氮比对A- O- N工艺脱氮效果的影响

文件大小:0.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A-  O-  N工艺  生物脱氮  碳氮比  
【摘要】研究了 A- O- N生物脱氮工艺中, 污水的碳氮比对脱氮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 由于 A- O- N工艺将异养菌和自养硝化菌分别置于两个反应器中, 使其在各自适宜的环境中生存, 两者之间不存在竞争问题, 硝化率不受进水碳氮比的影响, 进水碳氮质量比为 5.1 时脱氮效果最佳, 继续增大进水碳氮比, 硝化率和脱氮率均不受影响, 进水碳氮质量比在 2.2 ~ 9.8 变化时, TN去除率与碳氮比呈正相关性( R2为 0.999)。
【部分正文预览】

       传统生物脱氮由硝化和反硝化两个阶段组成。其反应的进行受到一定制约: 一方面, 硝化过程受自养菌和异养菌竞争的影响很大, 这种竞争依赖污水的碳氮比, 自养硝化菌在大量有机物存在的条件下, 对氧气和营养物的竞争不如好氧异养菌, 从而导致异养菌占优势, 使得氨氮不能很好地转化为亚硝酸盐或硝酸盐; 另一方面, 反硝化需要一定的有机物作电子供体[1], 有机物量不足又会导致反硝化不彻底, 出水硝态氮含量超标。

A-相关论文
O-相关论文
生物脱氮相关论文
碳氮比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