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污泥活性炭吸附含Cr(Ⅵ)废水的试验研究

污泥活性炭吸附含Cr(Ⅵ)废水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泥  挥发分  活性炭    Cr(VI)废水  吸附剂  
【摘要】分别以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废水处理厂的污泥为原料,采用氯化锌活化法制备污泥活性炭吸附剂初步考察了污泥挥发分含量与制备产物吸附性能的关系,并进行了吸附含 Cr(Ⅵ)废水的对比试验,探讨了溶液pH 值、吸附时间和 Cr Ⅵ 的初始浓度对 Cr Ⅵ 去除率的影响。结果表明:挥发分含量高的污泥制备所得的活性炭吸附剂具有较高的碘值;两种污泥活性炭对 Cr Ⅵ 的去除率均可达 99%,但其最佳 pH 值、吸附时间和初始浓度因活性炭原料的不同而不同。
【部分正文预览】

        现阶段用于含铬废水处理的方法主要有化学法、电解法和活性炭吸附法等,其中活性炭吸附法具有去除效果好、可再生等优点。国内成熟的活性炭生产工艺大多利用煤、木材、果壳和果核等作为原料,资源有限,成本高,而污水厂的生化污泥含炭较多,资源丰富,分布广,一般通过化学途径可制成价格低廉的吸附剂,这不仅减轻环境污染,而且实现污泥资源化。

污泥相关论文
活性炭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吸附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