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活性炭吸附处理橡胶促进剂生产废水的研究

活性炭吸附处理橡胶促进剂生产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1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活性炭  吸附  橡胶促进剂生产废水  
【摘要】针对橡胶促进剂生产废水有机毒物含量高、成分复杂等特点, 采用颗粒活性炭对其进行低浓度吸附研究。结果表明, pH 为4.0~5.0, 进水COD 为500 mg/L, 100 mL 废水活性炭用量为5.0 g, 废水COD 平均去除率达68%。经动力学分析, 均可用Freundlich 等温式和Langmuir 等温式较好拟合。
【部分正文预览】

橡胶促进剂生产废水属于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 废水主要来源于水洗工序和过滤母液, 特点是色度和浊度低, 但盐分和COD 浓度较高, 同时废水中含有多种杂环有机物〔1〕。目前对该类废水进行治理研究的文献报道较少, 多为蒸发、蒸馏等工艺处理〔2, 3〕。笔者选用镇江某化工企业污水处理装置前端排放的混合促进剂生产废水作为研究对象, 废水中的污染物主要有橡胶促进剂以及生产过程中的苯胺、CS2、二甲苯、环己胺、吗啉等原料, 成分较为复杂。试验采用颗粒活性炭对该废水进行吸附研究, 为该类废水的处理提供了基础数据和参考

活性炭相关论文
吸附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