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二氧化氯有机稳定化的探讨

二氧化氯有机稳定化的探讨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二氧化氯  氧化还原反应  配位反应  
【摘要】用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EDTA) 对二氧化氯进行稳定化实验, 使用紫外分光光度法检测二氧化氯的浓度,测定了反应物之间的化学计量关系, 分析了酸度对EDTA 的影响, 根据EDTA 配合物的结构提出两者不可能形成配合物而是发生了氧化还原反应, 并据此解释了化学计量关系、红外图谱、二氧化氯释放等实验现象。
【部分正文预览】

二氧化氯是一种高效、广谱、安全的杀菌消毒剂, 可用作水处理剂、食品保鲜剂、漂白剂、防腐防臭剂, 其良好的安全性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A1 级, 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氯系列消毒剂中最理想的更新换代产品。但由于二氧化氯性质不稳定, 不易压缩, 对光、热敏感, 保存期短, 为贮存和运输带来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常将二氧化氯制成稳定型的二氧化氯产品, 通常用无机物对二氧化氯进行稳定。

二氧化氯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