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光催化技术用于染料液处理的特征分析

光催化技术用于染料液处理的特征分析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光催化  活性紫  催化剂  脱色率  降解  吸附  
【摘要】对光催化技术处理染料液的脱色效果进行比较, 并分析了活性紫的降解过程及效果。实验证明, 在很多情况下, 物系的液相脱色率不代表物系脱色率。对活性紫物系的实验表明,30 min 液相脱色率达98%, 2 h 达100%; 而经过5.5 h 后, 固相催化剂的吸附色才基本消除。在2~12 h 内, 活性紫染料液TOC的降解规律可由拟一级反应动力学模型表达。
【部分正文预览】

光催化氧化是在催化剂表面完成的, 光催化作用的发挥依赖催化剂的吸附作用, 而吸附不是目的,仅是手段, 因此判断光催化作用的发挥不仅要考察物系液相的变化, 还要考察固相催化剂的变化。催化剂的状态复原是催化反应的本质特征, 也是评价催化剂性能的基本判据, 特别对初始吸附速率远大于光催化速率的反应体系来说, 这一点尤该引起研究者的重视。

光催化相关论文
催化剂相关论文
脱色率相关论文
降解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