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在超临界水中由城市污泥制取富氢气体的研究

在超临界水中由城市污泥制取富氢气体的研究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超临界水  城市污泥  富氢气体  
【摘要】以城市污泥转化为富氢气体为目的 ,使用超临界水 ( SCW)间歇反应器 ,在反应温度为 500~650 ℃、 压力为 22 . 8~37MPa、 停留时间为 1~36 min以及水料比为 2 . 6~6的条件下 ,考察了城市污泥在超临界水中生成的气体组分及产率。试验结果表明 ,反应温度和水料比对污泥转化的影响较大。当温度由 500 ℃ 提高到 650 ℃ 时 ,氢气产率由 16 . 54 mL /g上升到 62 . 4 mL /g;当水料比由 2 . 6提高到 6时 ,氢气产率提高了 1倍多。与温度相比 ,压力和停留时间对污泥转化的影响不大。
【部分正文预览】

超临界流体技术作为一种清洁的环境友好型技术 ,其潜在的应用前景己经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目已经证明超临界水 ( SCW)在有机合成、 废弃物处理和高含湿物料转化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4~9 ]利用超临界水作为污泥制氢反应介质 ,在同一反应器中完成污泥的热解、气化、净化、变换和分离过程其工艺简单;反应介质为水 ,可以免去脱水干燥过程 ,成本低且易获取 ,热水可重复利用且无环境污染问题 , 可望成为未来规模制氢的技术路线之一[ 10、 11 ]。利用污泥来制取氢 ,不仅可以解决污泥的环境污染问题 ,还可以产生富氢气 ,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超临界水相关论文
城市污泥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