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叠加法测定污水处理厂高氯出水水样的 COD

叠加法测定污水处理厂高氯出水水样的 COD

文件大小:0.1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化学需氧量  悬浮物  氨氮  氯化物  
【摘要】在污水厂高氯出水水样 COD的测定过程中 ,氯化物是主要干扰物质 ,如何选取最好的测定方法而避免和消除其干扰是测定的关键。为此 ,通过对天津泰达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的分析 ,将出水水样分为可滤和不可滤两部分 ,分别用国标法和标准曲线校正法进行 COD的测定 ,其和就是出水水样 COD的最终结果。大量试验证明 ,此方法测定结果准确、 可靠。
【部分正文预览】

在污水 COD的测定过程中 ,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 ,特别是氯化物的干扰 ,使 COD的测定值与真实值存在一定误差 ,有很多方法可减小甚至消除干扰 ,但各种方法都有一定的适用范围和局限性。笔者拟通过分析各种 COD测定方法 ,并结合天津泰达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的特点 ,选定适合的 COD测定方法。

化学需氧量相关论文
悬浮物相关论文
氨氮相关论文
氯化物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