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结团絮凝工艺处理水厂排泥水的中试研究

结团絮凝工艺处理水厂排泥水的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排泥水  铁盐  结团絮凝  静态混合器  上升流速  
【摘要】以水厂的铁盐排泥水为处理对象 ,采用结团絮凝工艺进行了规模为 1 . 3~5 . 4 m3/h的动态试验研究 ,优化了处理工艺的控制条件。试验结果表明 ,采用静态混合器进行混合反应的处理效果优于其他混合装置;当进水 SS为 103~1 154 mg/L时 ,适宜的 PAC、 PAM [分子质量为 (1~1 . 2) × 104ku) ]投加量分别为 (5 . 1~15 . 3 )、(0 . 3~2 . 7) mg/L,最佳搅拌转速为 10 r /min,水流上升流速为 30~80 cm /min。在该试验条件下 ,沉淀池出水浊度 < 5 NT U、 污泥含水率 < 97%、 污泥颗粒沉速 > 10 mm / s。
【部分正文预览】

对铁盐排泥水调质浓缩工艺的研究显得日益紧迫。结团絮凝工艺是通过优化絮凝过程 ,短时间内同步完成絮凝、 浓缩的一种新型水处理技术。该工艺主要应用于铝盐排泥水的处理 ,效果优于传统的絮凝工艺 ,具有处理负荷高、 浓缩污泥含水率较低、 调质污泥的沉降脱水性能较好等优点[ 2~4 ]。笔者以天津市某水厂的铁盐排泥水为处理对象 ,研究了结团絮凝工艺对铁盐排泥水的处理效果 ,确定了适宜的混合反应装置和不同工况下的工艺参数。

排泥水相关论文
铁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