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序批式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脱氮除磷效果

序批式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的脱氮除磷效果

文件大小:0.4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序批式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  模拟生活污水  脱氮除磷  交替式厌氧/好氧环境  污泥沉降性能  
【摘要】采用序批式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 (SBS MBR)处理模拟生活污水,考察了其脱氮除磷效果。该工艺通过合理控制单个反应器的曝气时间和曝气量来构建交替式厌氧/好氧环境,试验中反应器内混合液的污泥沉降性能始终保持良好,平板膜没有进行化学清洗,未产生不可逆的膜污染;不同工况下系统对COD、氨氮、总氮和总磷的平均去除率分别达到96.39%、 97.79%、89.30%和43.79%,且系统的抗冲击负荷能力强。
【部分正文预览】

序批式膜生物反应器 ( SBMBR)将膜分离技术与序批式活性污泥 ( S BR)工艺相结合,不仅保留了传统 S BR工艺占地面积小、耐冲击负荷、工艺简单经济、生化反应效率高、脱氮除磷效果好、不易发生污泥膨胀等优点[ 1 ],而且利用膜分离可以在反应阶段排水,节省了沉淀阶段所需要的时间。因此, SB2MBR可以减少传统SBR的循环时间。

脱氮除磷相关论文
污泥沉降性能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