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光电催化氧化法降解杀菌剂废水的研究

光电催化氧化法降解杀菌剂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5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光电催化氧化  TiO2  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  
【摘要】采用光电催化氧化法降解季铵盐类杀菌剂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227)废水。以紫外灯为光源,DSA电极为阳极,石墨电极为阴极,考察了阳极材料、光催化剂投加量、外加电场强度、极板间距、初始pH对COD去除率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光电催化氧化法降解季铵盐类杀菌剂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227)废水。以紫外灯为光源,DSA电极为阳极,石墨电极为阴极,考察了阳极材料、光催化剂投加量、外加电场强度、极板间距、初始pH对COD去除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光电催化氧化过程的最佳外加偏压为20 V,光催化剂最佳投加质量浓度为0.3 g/L,极板间距为0.5 cm,pH为8.27,反应3 h后1227废水的COD去除率可达到87%,TOC去除率达到92%。光电催化氧化法的降解率高于单纯的光催化氧化和电催化氧化降解率之和,表现出一定的光电协同作用。降解后1227的季铵盐、十二烷基长碳链及芳环结构均被破坏,有机物被充分地降解去除。

TiO2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