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溶解氧和污泥负荷对生物膜污泥产量的影响

溶解氧和污泥负荷对生物膜污泥产量的影响

文件大小:0.0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膜反应器  污水处理  DO  污泥负荷  污泥产率  
【摘要】采用生物膜反应器处理人工配制生活污水,考察了反应器中可控因子溶解氧(DO)、污泥负荷(F/M)对系统污泥产率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生物膜反应器处理人工配制生活污水,考察了反应器中可控因子溶解氧(DO)、污泥负荷(F/M)对系统污泥产率的影响。试验中分别考察了DO为1mg/L、3mg/L和5mg/L以及污泥负荷为0.3d^-1、0.6d^-1和0.9d^-1时系统的污泥产率变化情况。根据试验结果发现,在相同污泥负荷条件下,随着生物膜反应器中DO的升高,污泥产率呈现降低的趋势;在同一个DO水平下,系统的污泥产率随着污泥负荷的升高而升高。以菌胶团内DO和基质浓度的分布示意图为基础.对DO和污泥负荷影响系统污泥产率的现象进行了理论分析。

生物膜反应器相关论文
污水处理相关论文
DO相关论文
污泥负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