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自生动态生物膜形成过程中的结构变化特征

自生动态生物膜形成过程中的结构变化特征

文件大小:0.4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0-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自生动态膜  动态膜结构  膜阻力  
【摘要】利用动态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模拟生活污水,对自生动态膜形成过程中的结构特征及阻力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反应器启动10 min后出水浊度即小于5成可分为3个阶段。
【部分正文预览】

利用动态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模拟生活污水,对自生动态膜形成过程中的结构特征及阻力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反应器启动10 min后出水浊度即小于5 NTU,后期的出水浊度始终保持在2 NTU以下。自生动态膜的形成可分为3个阶段:①镶嵌快滤阶段——污泥絮体镶嵌于无纺布纤维丝之间,平均当量孔径为数十微米,膜阻力为(0.395~0.88)×109 m-1,出水中仍有较多颗粒

 

好氧—兼氧—好氧技术处理焦化废水
 

膜阻力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