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EGSB反应器处理焦化废水的启动试验研究

EGSB反应器处理焦化废水的启动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0-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EGSB反应器  焦化废水  消化污泥  颗粒污泥  启动  驯化  
【摘要】在常温下,对接种市政消化污泥和少量颗粒污泥的EGSB反应器依次进行了啤酒废水快速启动和焦化废水快速驯化试验研究,以期寻求EGSB反应器处理焦化废水的快速启动方法。结果表明,采用啤酒废水能够在10 d左右快速启动EGSB反应器,采用逐渐提高进水中焦化废水比例的方法,能够实现对EGSB反应器中颗粒污泥的快速驯化,此阶段历经6个月,在焦化废水COD高达2 200 mg/L左右、进水流量为1.2 L/h、有机负荷为5.6 kgCOD/(m3.d)左右、HRT为10h、回流比为10∶1、液体上升流速为3.1 m/h的条件下,EGSB反应器对COD的去除率能够达到56.2%。回流稀释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焦化废水的毒性作用,而且相对较高的液体上升流速强化了传质效果,使得EGSB反应器在处理高浓度焦化废水时能够高效稳定运行。
【部分正文预览】

在常温下,对接种市政消化污泥和少量颗粒污泥的EGSB反应器依次进行了啤酒废水快速启动和焦化废水快速驯化试验研究,以期寻求EGSB反应器处理焦化废水的快速启动方法。结果表明,采用啤酒废水能够在10 d左右快速启动EGSB反应器,采用逐渐提高进水中焦化废水比例的方法,能够实现对EGSB反应器中颗粒污泥的快速驯化,此阶段历经6个月,在焦化废水COD高达2 200 mg/L左右、进水流量为1.2 L/h、有机负荷为5.6 kgCOD/(m3.d)左右、HRT为10h、回流比为10∶1、液体上升流速为3.1 m/h的条件下,EGSB反应器对COD的去除率能够达到56.2%。回流稀释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焦化废水的毒性作用,而且相对较高的液体上升流速强化了传质效果,使得EGSB反应器在处理高浓度焦化废水时能够高效稳定运行。

 


粉末活性炭法去除焦化废水中的COD
好氧—兼氧—好氧技术处理焦化废水

焦化废水相关论文
消化污泥相关论文
颗粒污泥相关论文
启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