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垂直潜流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特性

垂直潜流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特性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垂直潜流人工湿地  净化  负荷  大气复氧  
【摘要】垂直潜流人工湿地是一种新型的污水处理技术,在城镇污水资源化中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通过对特征污染物即有机物、氮和磷的去除研究,阐述了污染物去除的基本特征和作用机理。
【部分正文预览】

垂直潜流人工湿地是一种新型的污水处理技术,在城镇污水资源化中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通过对特征污染物即有机物、氮和磷的去除研究,阐述了污染物去除的基本特征和作用机理。湿地负荷8.1—27g[COD]/(m2·d)范围内,COD去除率为71%-87%。垂直潜流人工湿地不利于大气复氧,并因而造成NH3-N去除率较低.平均去除率小于10%。TP去除率受温度和季节等因素影响较小,去除率为52%~77%,但土壤pH值和溶解氧含量却制约着磷的吸附和沉淀作用。并介绍了各运行参数对COD、NH3-N和TP的去除效果的影响规律。
 

净化相关论文
负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