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UASB反应器培养厌氧氨氧化菌的试验研究

UASB反应器培养厌氧氨氧化菌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4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厌氧氨氧化  UASB反应器  脱氮  扫描电镜  
【摘要】于UASB反应器中接种不同浓度的厌氧污泥来培养厌氧氨氧化菌,为深度处理低C/N值的畜禽粪尿提供厌氧氨氧化污泥。
【部分正文预览】

于UASB反应器中接种不同浓度的厌氧污泥来培养厌氧氨氧化菌,为深度处理低C/N值的畜禽粪尿提供厌氧氨氧化污泥。结果表明,低污泥浓度的1号反应器经过130 d的运行,在进水氨氮和亚硝态氮浓度均为150 mg/L、TN负荷为0.36 kg/(m3.d)的条件下,对TN的去除率在80%以上,高污泥浓度的2号反应器经过200 d的运行,在进水氨氮和亚硝态氮浓度均为340mg/L及TN负荷为0.80 kg/(m3.d)的条件下,对TN的去除率为75%~85%。在稳定运行期1号和2号反应器去除的NH4+-N和NO2--N量与NO3--N生成量之比分别为1∶(1.1~1.2)∶(0.25~0.45)和1∶(1.1~1.2)∶(0.30~0.40),出水pH值大于进水的。可见,接种污泥浓度高的反应器的抗冲击负荷能力强,更有利于厌氧氨氧化污泥的培养。
 

厌氧氨氧化相关论文
UASB反应器相关论文
脱氮相关论文
扫描电镜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