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臭氧/活性炭工艺深度处理微污染水源水的中试

臭氧/活性炭工艺深度处理微污染水源水的中试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污染水源水  臭氧  活性炭  深度处理  
【摘要】以邯郸市滏阳河水为原水,进行臭氧/活性炭工艺深度处理微污染水源水的中试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以邯郸市滏阳河水为原水,进行臭氧/活性炭工艺深度处理微污染水源水的中试研究。中试采用混凝沉淀/Zeo-carbon生物滤池/臭氧/活性炭工艺,综合考察臭氧/活性炭对浊度、CODMn、UV254、NH 4+-N等指标的去除效果。结果表明,在该深度处理工艺中,臭氧的最佳投加量为2.0 mg/L,活性炭滤池的最佳滤速为6.0 m/h。在最佳运行工况下,出水浊度、CODMn、NH4+-N、UV254的平均值分别为0.85 NTU、2.43 mg/L、0.33 mg/L和0.031 cm-1,平均去除率分别为62.4%、53.5%、73.0%和59.4%,出水水质满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的要求。
 

微污染水源水相关论文
臭氧相关论文
活性炭相关论文
深度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