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TiO_2/Steel/Cu复合转盘液膜反应器对染料活性艳红X-3B的脱色研究

TiO_2/Steel/Cu复合转盘液膜反应器对染料活性艳红X-3B的脱色研究

文件大小:0.5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转盘液膜反应器  TiO_2/Steel/Cu  不锈钢  活性艳红X-3B  
【摘要】在TiO_2/Ti-Cu双转盘液膜反应器基础上进行改进,研究制备了以不锈钢为基底的TiO_2/Steel/Cu复合转盘液膜反应器(CRPC-Steel),用于对染料活性艳红X-3B的脱色研究,并对脱色条件进行了优化。
【部分正文预览】

在TiO_2/Ti-Cu双转盘液膜反应器基础上进行改进,研究制备了以不锈钢为基底的TiO_2/Steel/Cu复合转盘液膜反应器(CRPC-Steel),用于对染料活性艳红X-3B的脱色研究,并对脱色条件进行了优化。结果表明:CRPC-Steel在酸性条件下处理50 mg/L活性艳红X-3B 30 min,脱色率可达86.9%,较TiO_2/Steel单转盘提高了64.4%,也优于TiO_2/Ti-Cu双转盘液膜反应器。最佳脱色条件为:初始浓度为20 mg/L,pH=2.5,Na_2SO_4为2.0 g/L,转速为60 rpm。改进的CRPC-Steel降低了反应器成本、简化了实验装置、初步克服了不锈钢基底不耐酸的缺点,为该技术的工程应用奠定了进一步的研究基础。
 

不锈钢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