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腐殖酸表征方法研究进展

腐殖酸表征方法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腐殖酸    表征    研究进展  
【摘要】腐殖酸是自然界中结构组成复杂的大分子天然有机物质,具有较强的络合、螯合、吸附和氧化还原能力,研究腐殖酸的物理化学性质与环境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
【部分正文预览】

腐殖酸是自然界中结构组成复杂的大分子天然有机物质,具有较强的络合、螯合、吸附和氧化还原能力,研究腐殖酸的物理化学性质与环境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由于腐殖酸分子组成的不确定性,一些实验方法,如可见光吸收法、紫外吸收法、红外光谱法、核磁共振法、体积排阻色谱、在线裂解分析等已应用于实验研究中腐殖酸的表征。文章综述了上述表征方法在腐殖酸结构与性能研究中的应用,讨论分析了不同方法存在的优缺点。优化或寻求更为准确可靠的腐殖酸表征方法,将有助于对腐殖酸的深入研究。
 

腐殖酸相关论文
表征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