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饮用水中三卤甲烷生成影响因素的初步研究

饮用水中三卤甲烷生成影响因素的初步研究

文件大小:1.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饮用水  三卤甲烷  影响因素  
【摘要】为研究饮用水中的三卤甲烷生成的影响因素,对苏州地区三水厂出厂水和部分管网水中三卤甲烷总量、高锰酸盐指数、水温等水质指标进行了检测,并考察了这些指标与三卤甲烷总量之间的相关性。
【部分正文预览】

为研究饮用水中的三卤甲烷生成的影响因素,对苏州地区三水厂出厂水和部分管网水中三卤甲烷总量、高锰酸盐指数、水温等水质指标进行了检测,并考察了这些指标与三卤甲烷总量之间的相关性。结果表明出厂水中三卤甲烷总量与水温和高锰酸盐指数有非常显著关系,三水厂出厂水水温和三卤甲烷总量之间的回归方程相关系数均达0.90以上,三水厂出厂水高锰酸盐指数以及和三卤甲烷总量之间回归方程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5615,0.5961,0.6346,均大于显著性水平为0.01时的临界值,三水厂加氯量和出厂水三卤甲烷总量之间也存在显著性关系,而管网水中三卤甲烷总量随配水管网长度的增加呈明显上升趋势。
 

饮用水相关论文
三卤甲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