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氯离子低COD矿井水中COD的测定方法探讨

高氯离子低COD矿井水中COD的测定方法探讨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矿井水  氯离子  COD  
【摘要】由于煤矿地理分布和地质构造原因,我国部分煤矿矿井水中氯离子含量较高。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煤矿地理分布和地质构造原因,我国部分煤矿矿井水中氯离子含量较高。矿井水经混凝、沉淀、过滤处理后,其中的COD含量通常较低,采用重铬酸钾国家标准方法测定处理后的高氯离子矿井水中的COD过程中,水样中存在的氯离子极易干扰测定结果。当水样中氯离子含量超过2,000,mg/L时,采用国标方法所测数据几乎不具参考价值。针对高氯离子矿井水水质特征,通过对比试验方法研究了低浓度重铬酸钾氧化法在高氯离子低COD矿井水中COD测定的应用,其结果有效扩展了国家标准方法的测定范围,为煤炭行业矿井水COD检测分析提供了科学依据。
 

矿井水相关论文
氯离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