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二氧化氯净化副产物的控制与去除技术

二氧化氯净化副产物的控制与去除技术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二氧化氯  消毒副产物  亚氯酸盐  去除技术  
【摘要】二氧化氯净化饮用水的副产物以无机副产物亚氯酸盐和氯酸盐为主 ,尤其是亚氯酸盐具有较大的毒害性。控制副产物量首先应在二氧化氯发生方面着手 ,然后才考虑去除。
【部分正文预览】

二氧化氯净化饮用水的副产物以无机副产物亚氯酸盐和氯酸盐为主 ,尤其是亚氯酸盐具有较大的毒害性。控制副产物量首先应在二氧化氯发生方面着手 ,然后才考虑去除。对于氯酸盐 ,目前只有采取发生器控制策略而没有适宜的去除措施 ;对于亚氯酸盐的去除 ,则有硫化物还原、亚铁还原和活性炭吸附以及臭氧或氯氧化等方法 ,除亚铁还原法以外的其它几种方法在去除亚氯酸盐的同时 ,都会增加水中氯酸盐的浓度。

二氧化氯相关论文
消毒副产物相关论文
亚氯酸盐相关论文
去除技术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