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Fe_3_对活性污泥系统的影响

Fe_3_对活性污泥系统的影响

文件大小:0.2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Fe3+  脱氢酶活性  SV    EPS  活性污泥  
【摘要】通过小试研究了微量Fe3+对活性污泥系统的影响。将浓度为3 mg/L,5 mg/L,10 mg/L,20 mg/L,30 mg/L,50 mg/L和80mg/L的Fe3+分别投加到活性污泥系统中,反应4 h后测定系统出水COD、活性污泥的SVI、脱氢酶活性及其EPS组分。
【部分正文预览】

通过小试研究了微量Fe3+对活性污泥系统的影响。将浓度为3 mg/L,5 mg/L,10 mg/L,20 mg/L,30 mg/L,50 mg/L和80mg/L的Fe3+分别投加到活性污泥系统中,反应4 h后测定系统出水COD、活性污泥的SVI、脱氢酶活性及其EPS组分。结果表明,Fe3+浓度小于50 mg/L时对活性污泥的脱氢酶活性具有促进作用,浓度为10 mg/L时促进作用最强;Fe3+浓度在80 mg/L以下均具有良好的絮凝作用,浓度在30 mg/L以下时絮凝作用最强。两种作用的共同结果影响系统对COD的去除效果。对活性污泥EPS组分的测定表明,Fe3+的絮凝作用对SVI的影响是主要的。

Fe3+相关论文
脱氢酶活性相关论文
SV相关论文
EPS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