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北方城市给排水中有机锡污染调查研究

北方城市给排水中有机锡污染调查研究

文件大小:0.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有机锡  给水  排水  污染  
【摘要】首次对我国北方城市给水和污水处理厂丁基锡和一苯基锡的污染状况进行了研究,运用顶空SPME-GC-MS检测方法对水样进行了测定
【部分正文预览】

首次对我国北方城市给水和污水处理厂丁基锡和一苯基锡的污染状况进行了研究,运用顶空SPME-GC-MS检测方法对水样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常规给水和污水处理工艺能有效去除一丁基锡(MBT)和二丁基锡(DBT),但对三丁基锡(TBT)和一苯基锡(MPT)的去除效果较差。给水处理厂中有机锡污染存在季节性变化,从5月到9月污染是逐步减轻的,其中原水中MBT,DBT,TBT和MPT最高浓度分别为111.4 ngSn/L,129.5 ngSn/L,29.4 ngSn/L和186.3 ngSn/L,管网水中只有5月份检测到29.4 ngSn/L的TBT和168.7 ngSn/L的MPT,其他月份没有检测到有机锡。此外,污水处理厂也存在一定的有机锡污染,主要污染物为DBT和TBT,最高浓度分别为108.9ngSn/L和59.8 ngSn/L,偶尔也检测到较高浓度的MPT。

给水相关论文
排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