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与评价

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与评价

文件大小:0.2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集中式  饮用水水源  水质评价  污染防治  
【摘要】采用水质综合评分法、富营养化状态评价、综合污染指数评价及背景值评价方法,对浙江中部山区型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了评价。结果表明,以农村面源污染为主的山区型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人为污染明显,氨氮和总磷为主要污染因子,农村密集分布区存在一定程度的富营养化。根据水质监测评价结果提出了山区型饮用水水源地的污染防治对策,以确保饮水安全。
【部分正文预览】

饮用水水源地建设保护工程是一个大型的绿色水源工程,以实现环境、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满足生产、生活需求为目的,并保证饮用水水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集中式相关论文
饮用水水源相关论文
水质评价相关论文
污染防治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