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采用SBR/MBBR法改造ICEAS工艺的效果分析

采用SBR/MBBR法改造ICEAS工艺的效果分析

文件大小:0.4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升级改造  ICEAS工艺  SBR  MBBR  挂膜  
【摘要】青岛某污水处理厂采用ICEAS工艺,由于进水中工业废水所占比例高达70%,致使可生化性较差;同时,连续进水、间歇排水的运行方式又使得部分碳源在曝气阶段被去除,系统的反硝化受限。
【部分正文预览】

青岛某污水处理厂采用ICEAS工艺,由于进水中工业废水所占比例高达70%,致使可生化性较差;同时,连续进水、间歇排水的运行方式又使得部分碳源在曝气阶段被去除,系统的反硝化受限。为此,采用SBR/MBBR工艺对原ICEAS工艺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投加悬浮填料、增加搅拌器以提高生物脱氮能力。运行结果表明,连续式进水可以加速悬浮填料的挂膜;改造后的出水COD、SS、NH-N浓度均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但在进水TN负荷较高的情况下需要投加少量的外碳源以提高脱氮能力;经改造后生物池的能耗下降了约9.85%。

升级改造相关论文
ICEAS工艺相关论文
SBR相关论文
MBBR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