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大分子络合超滤技术去除溶液中镍离子的研究

大分子络合超滤技术去除溶液中镍离子的研究

文件大小:0.3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镍离子  大分子络合  超滤  
【摘要】采用聚丙烯酸(PAA)和羧甲基纤维素钠(CMC)去除N i2+,首先将N i2+离子络合在大分子上形成大分子络合物,进而通过超滤膜,将其截留在膜的一侧,从而达到分离镍离子的目的。
【部分正文预览】

研究表明,采用这两种聚合物进行络合超滤可以使镍离子去除率达到95%以上;当N i2+与聚合物的反应时间为30 m in时,镍离子(170 mg/L)与PAA(0.5 wt%)、CMC(0.5wt%)的适宜配比分别为1∶2.5和1∶1。在分离体系中加入Na+、Mg2+后,对镍离子的去除具有不利影响。此外,考察了用大分子络合超滤法处理含有镍离子的实际废水,结果在透过液中未检测出N i2+。

镍离子相关论文
超滤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