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超滤与活性炭组合工艺对有机物去除效果研究

超滤与活性炭组合工艺对有机物去除效果研究

文件大小:0.4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超滤工艺  炭滤工艺  有机物  工艺组合  
【摘要】明确了超滤、活性炭及炭滤-超滤、超滤-炭滤四种组合工艺对于有机物质的去除效率,讨论了不同温度条件对于有机物去除效果的影响,总结了针对不同有机物类型所应采用的最佳工艺方案。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 国内水资源日趋短缺, 水环境日益恶化, 以膜技术为核心的回用水系统也不断的得以更新, 然而整个系统的污染问题, 尤其是有机物的污染问题始终缠绕着水处理的工程界。

为了提高系统对水中有机物的去除效果, 并减轻整个水处理系统的污染, 一种可行的方法就是通过混凝沉淀等预处理改变水中污染物的表面性质和存在形态, 这种方法能去除颗粒物质以及一些大分子有机物, 对小分子有机物的去除效果却甚微, 而且这个过程经常要伴着药剂的加入, 例如: 絮凝剂、氧化剂、还原剂、酸和碱等, 这些化学物质有可能在系统的产水中存留, 进而导致整个水处理系统的污染和劣化; 另一种可行的方法是通过各种工艺组合(炭滤、超滤等) 对水中的有机物质进行有效的截留, 但目前国内对于膜系统工艺发展还不完全成熟, 各厂商都有针对自己膜产品的一套工艺,这些工艺都有各自的优缺点, 而且这些工艺的特点随着进水水源的不同表现出的功效亦千差万别。

由此可见, 对于相同的水源, 往往可以采用不同的工艺去除有机物质, 但是哪种工艺方案最优, 目前由于种种原因尚无法确定。因此, 还需要对各种工艺组合进行探索, 从而确定最佳的去除有机物的工艺方案, 提高将来工程的经济效益。本文将针对炭滤、超滤及炭滤 超滤和超滤 炭滤组合工艺对有机物质的去除情况作一探讨。

 

超滤工艺相关论文
有机物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