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大型泵站虹吸式出水流道水力特性分析

大型泵站虹吸式出水流道水力特性分析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虹吸式出水流道  水力特性  数值模拟  大型泵     
【摘要】采用计算流体力学方法对大型泵站虹吸式出水流道的内部流场进行了数值模拟。在分析了影响虹吸式出水流道水力特性的主要设计参数、数值模拟流道内部的三维流动和定性分析流道内部流态的基础上,建立了虹吸式出水流道水力特性评价指标体系。
【部分正文预览】

通过分析两个设计方案的虹吸式出水流道的流场,定量比较了驼峰和出口断面的流速分布均匀度和流道水力损失,客观评价了虹吸式出水流道的水力特性,为实现水力设计优化提供了可靠依据,可有效地节省物理模型试验费用和时间,提高水泵装置的效率。

水力特性相关论文
数值模拟相关论文
大型泵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