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洗浴废水组合工艺处理技术与方法研究进展

洗浴废水组合工艺处理技术与方法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1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洗浴废水  组合工艺  低污染暴露  污水处理技术  
【摘要】探讨了洗浴废水处理的一些适用方法,认为电絮凝气浮组合工艺、生物活性炭组合工艺、膜生物反应器组合工艺和过滤/超滤-生物活性炭组合工艺技术在提高洗浴废水处理效果上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和进一步开发潜能。
【部分正文预览】

洗浴废水是生活污水的主要来源之一。一般情况下,洗浴废水达到城市生活污水量的 30%,其所含的其他污染物类型较为复杂,主要包括有人体皮肤分泌物、毛发、污垢、合成洗涤剂和香料,以及细菌、真菌、大肠杆菌和病毒等。尤其是,洗浴废水的浊度可达到几十 NTU 甚至超过 100 NTU,嗅味为强烈的洗浴用品的芳香。而且,从水量方面来说,洗浴废水的水量较大。据调查,在公共浴池人均一次洗浴用水量为 13~15 m3。对于一个日客流量为几百人的普通浴池来说,日用水量在百吨以上。

目前,洗浴废水经处理后的主要利用途径是作为工业用水的补给、农田灌溉、浇洒绿地、水景喷泉或作为清洗汽车、冲厕等杂用水。这类水的水质要求不高,只需适当处理, 满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92) 或 生 活 杂 用 水 水 质 标 准(CJ2511289)即可。

洗浴废水相关论文
组合工艺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