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活性炭电极电容法脱盐工艺和性能的研究

活性炭电极电容法脱盐工艺和性能的研究

文件大小:0.4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电吸附  离子半径  等电势吸附等温线  吸附容量  
【摘要】电容法脱盐技术是以直流电为驱动力,利用电化学双电层充电原理脱盐的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本文利用恒压充放电方法,对装置的运行工艺,如施加电压、原水浓度和流速等因素对活性炭电极电吸附容量的影响进行了探讨;同时,对比研究了碱金属和碱土金属氯化物在活性炭电极表面的等电势吸附等温线的差异。结果表明,随施加电压提高,可以提高单位质量活性炭对离子的吸附容量,且0.6~1.5V范围内,吸附容量与施加电压呈线性增加关系。碱金属和碱土金属离子在活性炭电极表面的平衡吸附容量主要受其水化离子半径影响,即水化离子半径小,所带电荷少的阳离子吸附性能更好,依次为K+>Na+>Li+>Ca2+>Mg2+。 
 

电吸附相关论文
吸附容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