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催化臭氧化反应体系中羟基自由基的产生及影响因素

催化臭氧化反应体系中羟基自由基的产生及影响因素

文件大小:0.5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催化臭氧化  羟基自由基(·OH)  影响因素  
【摘要】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从pH、捕获剂浓度、催化剂浓度以及反应时间等几个方面对Fe2+/O3反应体系中·OH的生成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评价。
【部分正文预览】

催化臭氧化技术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在常温常压下将难以生物处理的有机物氧化的方法。金属催化臭氧化一般分同相催化和异相催化,异相催化应用较多的是加入金属氧化物催化氧化,而同相催化多是通过向水中加入金属离子产生羟基自由基(·OH)。同其它高级氧化技术一样,金属催化臭氧化利用臭氧在催化剂作用下产生的·OH,通过取代、加合、电子转移等形式分解氧化水中有机污染物。由于·OH 的氧化能力极强,且氧化反应无选择性,可快速氧化分解绝大多数有机化合物(包括一些高稳定性、难降解的有机物)[1-2]。因此,·OH 的检测对于催化臭氧化技术的机理研究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外报道了水中·OH 的捕获及检测的许多方法,但由于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反应体系中·OH 的产生量往往差异很大,导致分析结果不尽相同,误差较大。针对上述问题,本文分析检测了 Fe2+/O3 反应体系中·OH 的形成,并对其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探讨。

催化臭氧化相关论文
影响因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