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南方丘陵地区城乡一体化供水管网规划研究

南方丘陵地区城乡一体化供水管网规划研究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丘陵地区  供水管网  规划  水力模型  控制点  最小服务水头   
【摘要】针对丘陵地区城镇供水管网的特点,提出了管网规划中控制点和最小服务水头的选取方法,应用EPANET建立管网规划模型,分析了管网的分区供水及增压方式选择等问题,通过模拟计算对管网进行优化调整,确定城乡间联络管直径。
【部分正文预览】

供水是保障小城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 小城镇的供水工程建设已取得较快发展, 但由于小城镇的地理位置、人口状况等特点, 导致供水系统发展不平衡, 供水工程建设整体现状水平不高[ 1] 。配水管网作为供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合理地进行管网规划显得尤其重要。

供水管网相关论文
规划相关论文
水力模型相关论文
控制点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