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操作条件对浸没式超滤膜污染影响的中试研究

操作条件对浸没式超滤膜污染影响的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饮用水处理  浸没式超滤膜  气水比  比通量  排泥方式  曝气   
【摘要】采用混凝—沉淀—浸没式超滤工艺进行了处理滦河原水的中试研究,重点考察气水比、通量以及排泥方式对膜污染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传统的给水处理工艺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水质标准的要求。与常规水处理工艺相比,膜法具有出水水质稳定、安全性高、占地面积小、容易实现自动化控制等优点, 并且随着膜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其成本的大幅降低, 使得该技术成为水处理领域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技术之一。膜反应器在运行过程中, 因膜污染引起的过滤阻力增加和渗透通量下降, 是限制膜分离技术广泛应用的瓶颈之一。膜污染是指处理物料中的微粒、胶体粒子或溶质大分子由于与膜存在物理化学相互作用或机械作用而引起的在膜表面或膜孔内吸附、沉积造成膜孔径变小或堵塞, 使膜产生透过流量与分离特征的不可逆变化现象。本文考察了气水比、通量、排泥方式以及排泥前空曝气时间等操作条件对浸没式超滤膜污染的影响。

 

饮用水处理相关论文
浸没式超滤膜相关论文
气水比相关论文
比通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