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饮用水系统生物膜形成和控制研究

饮用水系统生物膜形成和控制研究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饮用水系统  生物膜  控制技术  紫外线消毒   
【摘要】饮用水系统生物膜形成和控制是当前研究的热点。系统阐述了饮用水系统中生物膜的形成和影响成膜的各种因素。生物膜控制技术包括降低有机物含量、物理方法、消毒剂、酶试剂控制、分散剂、紫外线消毒等。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一类新型微量污染物称为残留药品和个人护理用品对饮用水水质的影响引起了世界各地高度 重视。药 品和个 人护 理用品 英 文缩 写为PPCPs, 指用于个人健康或化妆目的, 或者由农业综合企业用于增强家畜生长或健康目的的任何产品,包括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兽药、香料、化妆品、防晒剂、诊断剂以及营养品等。这类物质已经得到了大量消费使用, 但是长期以来其对水质的影响并没有引起人们关注。在欧盟, 约有 3 000 种不同 PPCPs 使用, 例如止痛药和消炎药、避孕药、抗生素、阻滞剂、脂类调节剂、神经活性化合物以及其他物质, 每年最常使用的药品都以百吨计。

饮用水系统相关论文
生物膜相关论文
控制技术相关论文
紫外线消毒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