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广州亚运城太阳能热水集热系统关键设计参数分析与取值

广州亚运城太阳能热水集热系统关键设计参数分析与取值

文件大小:0.37MB格式:发布时间:2013-10-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太阳能资源等级  集热器面积  集热器平均热效率  系统效率  热水用水比例数  精细设计   
【摘要】太阳能热水集热系统关键设计参数包括:太阳日照时间、用水量定额、太阳能保证率、集热器平均热效率、系统效率等,根据亚运城太阳能资源和工程实际特点,详细分析了各关键设计参数的影响因素,合理取值,实现太阳能集热系统的精细设计。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太阳能热水系统 95% 为家用太阳能热水器, 设备、系统简单, 安装方便, 造价适中, 具有一定的技术成熟性, 适宜村镇或城市 3 层以下低层住宅安装使用。随着国家、地方相关节能政策的颁布实施, 城市居住类建筑强制要求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城市居住类建筑特点是楼层高、容积率大、人员集中, 采用集中太阳能热水系统成为必然选择。

集中太阳能热水系统不同于家用太阳能热水器, 多组集热器组成大面积集热系统时存在复杂的技术问题, 太阳能集中热水系统需要解决集热器承压、过热、防冻, 系统配水及阻力平衡等问题, 系统运行方式及热效率问题, 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建设、设计、安装、生产企业、运行管理等单位多方通力合作。受篇幅限制, 本文仅针对亚运城集中太阳能热水集热系统相关设计参数展开论述。

系统效率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