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透水铺装地面降雨产流模型研究

透水铺装地面降雨产流模型研究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透水铺装  雨水利用  模型  超渗产流  蓄满产流   
【摘要】透水铺装材料属大孔隙多孔介质,根据水分受力状态划分,其中雨水入渗过程可分为吸湿过程和传递过程两部分,分别以基质势和重力势为主要驱动力;透水铺装地面降雨产流包括铺装层和基层土壤两部分产流过程的总和。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雨水利用研究的不断发展, 作为主要措施的透水铺装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在透水铺装设计时, 沿用常规市政排水设计方法, 即通过径流系数计算产流量。实际情况表明, 透水铺装的降雨产流不同于绿地或不透水地面的情况, 因其存在大量的孔隙, 能够有效存储雨水, 一般情况下, 只有当降雨量超过存储能力时才会发生产流。也就是说, 单一径流系数很难准确计算透水铺装的产流情况, 应该利用模型模拟降雨产流过程, 从而准确推算透水铺装区域的产流情况。

 

雨水利用相关论文
模型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