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再生水补水对热电厂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影响评价

再生水补水对热电厂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影响评价

文件大小:0.1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再生水  河水  补水  循环冷却水   
【摘要】结合北京某热电厂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通过再生水补水和河水补水的水质特点比较、温度变化对系统的影响分析等,评价再生水水质对热电厂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影响,并提出维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措施。
【部分正文预览】

 

再生水替代地表水或地下水作为工业循环冷却水系统补水水源是污水再生利用的重要途径之一。补水水质是影响循环冷却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因素。本研究通过对北京市某热电厂循环冷却水系统进行的调研和水质测试 ,探讨再生水补水对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影响。该热电厂使用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 ,系统水容积为 4 万 m3,循环水量为 6 万~10 万 m3/ h ,自 2007 年 5 月起补水水源由河水改为再生水 ,再生水补水量为1 000~1 600 m3/ h。目前热电厂采用投加水处理剂(阻垢剂、缓蚀剂、杀菌剂)的化学处理方法控制系统的结垢、腐蚀、微生物问题。

 

再生水相关论文
河水相关论文
补水相关论文
循环冷却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