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县镇下水道建设与城市排水系统的变革

县镇下水道建设与城市排水系统的变革

文件大小:0.1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县镇污水处理厂  排水体制  循环利用   
【摘要】指出大中型城市的排水系统体制应用到县镇污水处理的弊端,提出了适合县镇实际情况的循环型排水系统体制。循环型县镇排水系统体制追求水资源、植物营养素的循环利用,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 我国的水环境污染状况日趋严重, 水体污染事件频繁发生, 给人民生活和国民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国家对水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重视, 向地方政府下达了节能减排的约束性目标。环保部要求, 到 十一五 末期, 全国设市城市和县城所在的建制镇均应规划建设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全国设市城市的污水处理率不低于 70% 。县镇污水处理厂的大规模建设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

 

排水体制相关论文
循环利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