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曹妃甸油田注水除氧剂BHO一04的研制与国产化

曹妃甸油田注水除氧剂BHO一04的研制与国产化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除氧剂  注水  溶解氧  
【摘要】根据油田注水除氧剂的作用机理及海上注水系统的技术要求,开发了除氧剂BHO一04并在曹妃甸油田WHPD和FPSO现场试验中获得成功.能将缓冲罐出口的溶解氧控制在0.O1 mg/L以内。
【部分正文预览】

油田注水中存在的溶解氧会导致注水系统腐蚀速率的增大.不仅腐蚀注水系统的设备及管线.对原油开采同样具有危害.易导致油层空隙减小降低原油的采收率[”。因此.去除油田注水中的溶解氧是注水水质处理的一项重要工作 除氧方式主要包括物理除氧和化学除氧.其中利用化学除氧剂除氧效果稳定.应用在海上油田的注水处理时可节约成本.操作方便。

曹妃甸油田采用生产水回注.并不采用海水.理论上注水中不应含有溶解氧 但注水缓冲罐使用氮封技术.由于密封的氮气纯度并非100% ,其中混有未完全分离的氧气.因而导致注水缓冲罐中水的溶解氧含量超标(达到0.2 mg/L左右).而曹妃甸油田注水标准要求溶解氧应在0.02 mg/L以下,所以需要去除注水中的溶解氧2012年以前曹妃甸油田使用的化学药剂均由国外公司整体提供并管理.其中注水系统使用除氧剂IRU一145CH 进口药剂采办周期长.价格昂贵且供应链中不确定因素多.若能将除氧剂国产化则可节省油田的生产费用 笔者对除氧剂进行开发及现场试验.为除氧剂在海上平台的应用提供一定参考。
注水相关论文
溶解氧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