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电催化氧化降解甲基嘧啶磷废水的实验研究

电催化氧化降解甲基嘧啶磷废水的实验研究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甲基嘧啶磷  电催化  废水处理  
【摘要】以铅合金板作阳极、不锈钢板为阴极,对甲基嘧啶磷生产废水的COD进行电催化氧化去除,研究了初始DH、电流密度和反应时间对去除效果的影响及电催化氧化条件下甲基嘧啶磷的降解机理。
【部分正文预览】

农药生产废水水质复杂、有机物浓度高、难降解有机物多,对环境造成严重威胁 甲基嘧啶磷是一种新型有机磷农药(”.其氮杂环结构非常难降解[2].目前关于甲基嘧啶磷生产废水处理的研究尚未见报道。电催化氧化是一种处理难降解有机废水的高级氧化技术[3 3.其原理是在电极和催化材料作用下产生活性基团氧化水中有机物,使其分解为CO 和H 0等而安全排放,是一种绿色环保的处理方法。

笔者以铅合金板作为阳极.不锈钢板为阴极,采用电催化氧化法对甲基嘧啶磷生产废水及其降解机理进行研究.探讨处理过程中各工艺参数对降解效率的影响及甲基嘧啶磷的电催化氧化降解过程.以期得到一种能耗最低、效率最高的废水处理方法。

电催化相关论文
废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