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ESA/AMPS共聚物的合成及性能研究

ESA/AMPS共聚物的合成及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2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环氧琥珀酸  ESA  AMPS共聚物  
【摘要】以马来酸酐为原料,制备了环氧琥珀酸(ESA),并研究了在不同实验条件下ESA的收率,之后将其与2一丙烯酰胺基一2一甲基丙磺酸(AMPS)共聚得到ESA,AMPS共聚物。
【部分正文预览】

聚环氧琥珀酸(PESA)是在20世纪90年代初由J.M.Brown等【 】首先开发出的绿色水处理剂.熊蓉春等[ )在国内也首先合成了这种水处理剂.由于PESA具有无磷非氮的结构、生物降解性良好、适用于高固高碱水系等优点而成为水处理剂的研究热点。但是PESA的阻磷酸钙垢性能却有待提高.分散氧化铁的性能也有限[¨]。目前市场上的通用阻垢缓蚀剂仍以含磷化合物或复配物为主.所以PESA的性能亟需改进.而磺酸基团具有良好的分散性能.若向PESA中引入磺酸基或者将其与含有磺酸基团的物质共聚.将其进行改性.可大大增强PESA的阻磷酸钙垢性能和分散性能。

笔者将首先合成环氧琥珀酸(ESA),对ESA的合成条件进行了探讨.然后将其与带有磺酸基团的2一丙烯酰胺基一2一甲基丙磺酸(AMPS)共聚得到ES AMPS共聚物.并对其共聚条件进行了研究。

环氧琥珀酸相关论文
ESA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