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氮肥行业高氨氮废水处理工艺应用及研究进展

氮肥行业高氨氮废水处理工艺应用及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氨氮总量控制标准  高氨氮废水处理工艺  氨氮控制标准  
【摘要】结合国家“十二五”氨氮总量控制标准,综合分析了氮肥行业高氨氮废水处理工艺的应用及研究进展情况。同时对现有工艺的技术升级和改造措施进行初步分析,认为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和氨氮控制标准提升幅度的不同,采用不同的技术策略。
【部分正文预览】

氮肥工业是我国重要的工业行业.2010年我国合成氨、氮肥(折纯氮)、尿素(实物量)产量分别为5 220.9万t、3 709.9万t、5 200万t,比2005年分别增长12.8%、15.9%、25.4%,均居世界第一位。氮肥工业的飞速发展在极大地促进农业增产的同时.也对水体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据(2010环境统计年报》及《氮肥行业“十ZTi"”发展规划》,2010年我国氮肥行业废水排放总量约为13.34亿t.约占全国工业废水排放量的5.6% .氨氮排放量约为6.96万t.约占全国工业氨氮排放量的25.5% .COD排放量约为13.91万t.约占全国工业COD排放量的3.2% .可见氮肥行业是我国工业行业中废水、氨氮、COD排放量最大的行业之一。大量高氨氮生产废水的排放,会导致水体的富营养化.引起江河湖泊的严重污染.不仅直接影响了人们的生存环境.也造成了国民经济的巨大损失。

随着国家“十二五”氨氮减排任务的启动以及废水中氮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如何经济有效地去除废水中的氨氮,完成减排目标.成为氮肥工业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笔者着重介绍了氮肥废水处理工艺方面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同时结合国家“十二五”氨氮减排任务对现有技术的升级改造措施进行了初步分析.以期为氮肥行业废水氨氮减排提供技术参考。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